close

老實說,我很慶幸我讀了大學,也念到了研究所,雖然一路上跌跌撞撞,雖然沒有家人的支持,雖然有很多的困難和挫折!但真的很慶幸我都挺過來了!

我不是一個聽話順從的小孩,從來就不是!在外人面前甚至是老師面前,我太習慣表現出乖乖的樣子了,可是在最親的家 人面前,我的另一面才會真正顯現。其實我很叛逆,從幼稚園就看得出來了,我的叛逆一直到現在,只是以前容易傷別人,意氣用事,現在,懂得圓融的處理了!

上大學,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。很多事情很多道理,很多父母老師長輩不會教的事,都是在這個時候學到的,也因此經歷了很多事,然後成長!

雖然也曾經差點休學,雖然也差點沒有研究所可念,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,以前會怨天尤人,埋怨別人,不會檢討自己,現在知道要從錯誤失敗中記取教訓學習。

很慶幸自己認識了許多好友,好同學,好老師,當然還有其實對我很好的學長。我偶爾會想,要是今天我沒有留在靜宜,沒有做專研,沒有考研究所,我就不會認識學長了!學長一家人都對我很好,雖然嘴巴壞了點,但我從他那真的學到很多東西!實驗上的很少,大部分都是一些生活上的體驗!

感覺這幾年,我見識了很多或許別人一輩子也不會碰到的事。這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!

看到學弟妹們就好像看到當初的那個自己,我都會想要幫他們!就像學長給我的,我也要給別人!有時候會感嘆自己老了,不年輕了,可是卻不會想要回到以前的那個時候了,因為那是要用淚水和辛苦換來的,很痛!

真的很慶幸自己一直擁有樂觀開朗的心,希望也能傳達給別人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