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寫這篇,想很久了,卻遲遲無法寫完

這本書,我在高一還是高二時就讀過了!那時的我,很嚮往書裡的大學生活

也很希望我可以像陳立雯(女主角)雖然她經歷了很多

可是卻也可以從中得到很多,我有時候在想我真的受這位作者影響很深

不自覺得會想到書中主角們的每一句話,感觸很多

最近又重新讀了一次,讀到最後我真的哭了

女主角從17歲到27歲,對當時高中生的我而言

會拿自己和書裡的陳立雯做比較,又或者會把自己當成是她

感觸最深的她在裡面經歷的愛情,給了我很多警惕

也很期望身邊也有一個可以陪我走10年的人



書的摘句:

「你不會懂的。」
「在我的能力範圍之內,會盡量讓你不懂」
「我從認識妳開始,大概每天都想過要放棄,妳知道嗎?至少想了兩、三千遍了。」
「我會在這裡等你。」我只是簡單而堅定地說:「等你一起走。」



就是最後的那句,「等你一起走。」讓我哭了,誰說結果不重要,最重要的是過程

當一個男生為了一個女生等了蹉跎了10年,沒有人不感動的吧!

他們用了10年去經歷,我很難想像10年的光陰,我們會怎麼了

我是個3分鐘熱度的人,10分鐘對我而言都很久,何況是10年

我最喜歡男主角說的那句「你不會懂的。」

真的,現在的我即將滿20歲,以前我討厭我身邊的朋友、同學、長輩說這句話

總是自以為有什麼我會不懂的,只要你們願意說,我就會懂的,我可以學

現在才慢慢知道,有些事,是必需要經驗累積,是必須親身經歷

有些事甚至不需要懂,多懂多知道,只是多負擔罷了!

我現在才明白,原來大家對我是好的、是寵我的,可惜我不知足

看著陳立雯的成長,不禁回首檢查自己的一路,好像也是這樣跌跌撞撞

大學生涯也快要被我混過去了,可惜我沒有那麼多前途無量的朋友可以幫我撐著!


書背:

無論經歷過多少風雨,
無論怎樣壓抑強迫,
在心裡的某個角落,
我似乎始終是那個16、17歲的自己。
那時候的我像是一塊還沒動工的原石,
等待另一塊石頭的碰撞,
來產生炫目火花。
10年後的現在─




明琲的書,除了【寒假】還有一本也很值得推薦【百年樹人】

這2本書,影響我很深,【寒假】對我影響很深的是感情面的,對未來的感情寄託

而【百年樹人】對我的影響,是我的夢想和未來展望

總而言之,都是好書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