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要推薦的這本書,應該說,它快變成了我的人生參照

怎麼說?我高中就是看完這本書,對自然組對實驗有無限崇拜和憧憬

當然除了崇拜和憧憬也要有熱情和一點實力

我承認我對進實驗室的憧憬是從這本書開始,不過現在我也開始

和主角一樣,要認真的找出自己的未來目標方向

畢竟小說是虛構的,而我的人生才是真實的

我的生活裡也沒有像小馬學長一樣的厲害又聰明的軍師,可以指點我

這本書老實說,第一次我看的時候,滿頭問號

或許對當時高中生的我,有些深奧,畢竟對當時世面見識不深的我

大學生涯是一種憧憬,很多大學裡的生活都是從學長學姊還有老師那聽來的

而我現在能真的能體會那樣的生活了,也能體會生活中的許多無奈

更懂得很多是很多人有很多面,我們看到的

往往可能是他們想給我們看到的那一面,以為自己看到最真實的

可惜轉過身,才發現每個人都是雙面的

我喜歡陳家楨和小馬學長相處的感覺,有某些地方

我覺得我自己和陳家楨很像



書的摘句:

「學長,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夠喜歡像你們這樣的生活方式。」「那妳告訴我,你最想要的生活方式是什麼?」
「不必想太多,只要找妳有興趣的做就可以。」
「妳會慢慢發現,時間,是最不重要的因素。」
「我能告訴妳的是,一切都是從獨立開始的。不論是思想上的,還是經濟上的。妳要能夠獨立,才能支持妳自己也說服其他人,妳有能力去追求妳想要的東西,去完成自己的夢想。就是這樣。」




這本書對我很重要,我心情不好時、對未來疑惑時,我都會拿它出來翻翻

我也常常問自己,我喜歡怎樣的生活方式?

我真的喜歡這樣嗎?我真的有這個熱誠?是真的喜歡嗎?

這個圈子很小,一待就是要好幾年,妳可以嗎?

我自己也很迷惑!

時間,好像真的是最不重要的因素,真的喜歡的,花在多時間去尋找也是值得的

所以我現在正在做,正在尋找,不知道我何時才可以完成我的夢想

何時也會有人全力的支持我,讓我相信我自己可以!



書背:

雖然還是常常會感到害怕驚惶、還是常常覺得迷惘無助,不曉得自己可以走到哪裡去,但在最後的夜裡,依然會有一個小小的,好聽的聲音在說:「妳可以的,妳一定可以的。」

而我怎麼會忘記呢,那雙幫我指點過重點,示範過實驗,甚至握著我的走過一段黑暗小徑的手。還有那雙笑起來眼角有一點點魚尾紋的,深邃的眼睛。



明琲的書都很值得一讀再讀,有很多省思

所以每次讀完,我都會不斷告訴自己,我一定可以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