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有一定的位置,在自己的位置扮演適合的角色。在我的心中,每個人也都有一定的位置,有些人ㄧ看,就知道他是什麼位置,我都定義好了。
 
我知道人是要經過相處的,可是有些人,我卻連相處的意願都沒有,不是討厭,就是,我只能說磁場問題。可是也有一些人,我想把他擺到我認為適合的位置,卻總是事與願違,有時候可能連相處的機會都沒有。就是這麼妙,每個人的位置都不太相同。
我不否認,我是外貌協會的,我總是憑第一印象去判斷這個人的位置,沒有經過相處的判斷,當然會出錯,不過最後我還是會將他歸到應有的位置。我想說的是,每個人在我心中都有一個位置,他們被歸類到各個分類區,有親情,愛情,友情,敵人,麻吉,點頭之交……等。或許有些人,我無法很明確的分類,但在我心中都有一定的位置,或輕或重。
 
占最多份量的位置,有人會是親情,有人是愛情,而我,是友情。朋友對我而言很重要,我可以把所有的心事對他說,雖然有時候也會有想隱瞞的。但朋友真的很重要。親情是第二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好像是從我自己真正憑自己的能力賺到第一份薪水開始,我很少在家人面前示弱,我可以聽爸媽訴苦,聽他們說話,但我不會告訴他們我多辛苦,我多累,我不想要他們擔心我,他們只要分享我的喜悅就夠了,從以前到現在我都是報喜不報憂的,他們也知道。
 
剩下的位置,也沒剩多少份量了,或許是人生體驗的還不夠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