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的我才知道原來面目可憎很嚇人。

而我就是那個面目可憎的人!

我知道今天我傷害了一個幼小無辜的小朋友的心靈了,從她的眼神,我就知道了,當我看到她的眼神時,我才明白自己的討人厭,當下很想痛哭,所以我躲到廁所,沒有和她說再見!或許大家看不懂我在講什麼,簡單解釋,今天小女孩一如往常七點半才來上課,我已經很不開心了,因為她已經遲到半個小時!檢查聯絡簿和作業,又是沒帶和沒簽名,又要騙我說有寫有放進包包哩,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?我最痛很人家騙我,可以老實跟我說實話,為什麼要騙我?又不是第一次了!問她話也不回答,這是我第二痛恨的,我最討厭人家不理不睬很像沒聽到的態度,因為這兩點,我爆發了,先處罰她一下,讓她完成今天的部份。

等到兩個國中生都下樓了,只剩下我和她一對一教學,錯一堆就算了,我不會因為錯很多,或不會就生氣,因為每個人的學習領悟力不同,但我很重視小朋友的學習態度,問她會不會也不回答,教她也亂寫,整個無名火又上來了!我當時的表情依定很可惡,我罵她,罵到後來甚至說自己不喜歡她,問她到底怎麼了?以前的那個小女孩很乖,為什麼現在變的這麼壞?

我看到她的表情從生氣憤怒到害怕和討厭,我才知道自己做錯了,我傷害了她!她只是一個小孩,她需要大家去關心她,可是我卻和我以前最討厭的那種老師沒什麼不同,只會指責她,不關心原因,只因為她一犯再犯,只因為她剛好做了我最討厭的兩件事。

我覺得自己好可怕啊!騎車回來的路上,我想了很多,是不是以前的我,就是這樣,當別人碰觸到我不喜歡的,討厭的事物,我就會歇斯底里的指責別人,沒有顧慮到別人的感受。

當我看到「小孩不笨」這部電影的時候,有很多感觸,我就不斷的告訴自己,以後我有了小孩,或是對補習班的小朋友,要有更多耐心和愛心,因為它有一段話讓我至今印象深刻「小的時候,我們總是會抱著小孩,親親他抱抱他,跌倒了也會鼓勵他自己站起來,給他稱讚;可是當孩子漸漸長大,我們卻失去了這些舉動,只會罵他們,從不關心他們心裡想什麼,導致父母和孩子疏遠」,大致是這樣,結果我也是和片中的家一樣,只在乎他們是否達到自己想要的,而忽略了關心和關懷,甚至許久不曾給予她稱讚。

我是一個自私的人,一個面目可憎的人,我想,我該好好檢討自己了,星期五,要好好跟她道歉,多點關心少點責備,或許他就會回到以前的小女孩了!

或許她的轉變,只是希望得到老師的注意,就像我們一樣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