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回去高雄掃墓,老實說這是我這麼多年以來第二次的掃墓記憶吧!(應該是健忘吧!),我和我爸一大早就上路,果然還是一大早的清晨最美,大家都愛去阿里山看雲海,可是我回阿嬤家的路上就可以看到了,還可以看到些微的日出,或許真的沒阿里山那麼壯觀,但多了矇矓美啊!
 
掃墓的氣氛總是悲涼的,或許這也是我下意識中不喜歡去掃墓吧!(沒有人喜歡掃墓吧!),我以為時間可以沖淡傷痛,但卻無法沖淡那不可抹滅的記憶,還是那樣傷感。看著阿嬤向主耶穌禱告,希望主和阿公、堂哥、伯母,能保佑我們這些小孩子讀好書,出人頭地,越聽就越心酸。
 
每次回去都看到阿嬤忙碌的身影,為我們張羅著吃喝,我們卻不能為她做些什麼,其實她最希望的是我們這些小孩能陪在她身邊吧?每次都會問我們什麼時候會在回去啊?聽的我好心酸,卻無法給她一個肯定的答案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