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的過年很難熬。
 
我親愛的外公,來不及等到過年團圓飯之前,就與世長辭了,我知道外公身體不好,自從我聽到他要洗腎的時候,我就很捨不得,有好幾次他都差點走了,幸好我們都有趕回去見他,可是這次他走了,走的很安穩,可惜我們都沒能見到他最後一面,很難過。
 
從小,我就是在外公家長大,是外公外婆撫養我的,外公對我特別好,常常帶我去外面玩,如果有請客吃飯應酬的,他也一定會帶著我,讓外婆幫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背個小包包去和長輩們討紅包或是小禮物,每次去吃個飯回家,身上都會多了很多紅包和娃娃。
 
還記得以前外公都會騎著車載我去接外婆下班,鄉下地方不太需要戴安全帽,小時候也沒那麼倡導戴安全帽,更何況我還是個小朋友,沒有我的安全帽,所以我總是坐在類似野狼的摩托車前座,扶著把手,常常因為玩了一整天太累而打瞌睡,外公總是會問我,是不是睡著了?我總是說沒有。
 
小時後外公家有卡拉OK的設備,那時候的我跟著伴唱帶最喜歡唱的是黃乙玲的歌,還會邊唱邊跳,很開心。最喜歡的是和外公到魚塭抓魚,坐著竹筏去抓魚,或是幫外婆挖蚵仔,高中模凝考的其中一篇國文作文題目:味道,我以「魚腥味」為題,而得到高分,這些好像都是昨天發生的事,怎麼今天都不一樣了?
 
我只有在聽到這個噩耗的時候哭了,還算堅強,可是我怕在送他的時候會崩潰,我連他的儀容都沒看到,很難過。
 
以後過年,我開心不起來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