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今年36歲,未婚單身,沒有小孩,有穩定交穩的男友

很奇妙,從出社會開始工作後,大家就會關心你的感情生活和婚姻狀態
總是會問:「你有男朋友嗎?」、「你結婚了嗎?」

而我剛開始都會回答,「大概兩年後吧!不急!」
漸漸的,時間久了,大家就會比你媽更著急的勸說你,要早點結婚生小孩

其實,我很茫然!
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結婚生小孩?你怎麼可以肯定你的另一半就是對的人?

可能又有人要跟我討論對的人是什麼了!

從懂事開始,我就對婚姻沒有太大的憧憬
有幻想過穿婚紗的美美的樣子,但沒有想要步入婚姻
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說,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吧!

直到現在,過35歲了,還是有人會叫我要趕快結婚生小孩
即使我已經明確表示不想結婚、不想生小孩,現在這樣很好
他們還是會不斷道德綁架我,尤其是不相關、或是不太熟的人

沒有生小孩,會遺憾嗎?

我覺得可能會有,也會想,如果是我的小孩會長怎樣,我要怎樣教育她/他

但再仔細想,就會覺得幹嘛生小孩來累死/氣死自己
玩玩別人的小孩就夠了!

養一個小孩,要花費許多心力和金錢
我覺得我自己都養不太起我自己,(想要的都不能輕易得到)
如何滿足小孩的要求?

我也不想要以後後悔,要是年輕時沒有生小孩就好了!

自己的選擇自己要負責!不婚不生,現在的我,過得愜意自在就好,
再四年,看看自己是不是會後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~陳可樂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